热带雨林和海洋的九橙崽

诚挚无畏的致敬宇宙万物

相约爱琴海 7.


“我说九龄儿,他到底是谁啊?”杨九郎刚在席上心里就一直奇怪着,张九龄他这刚才跟着那男孩一起笑的样子可是难见啊,谁瞧着了不得犯嘀咕。

“对啊,和咱们就有啥好瞒着的吧?”张云雷上前拍拍他的腮帮子,“诶呀~”张九龄摸摸自己的脸,“行吧行吧,不过,只能告诉你们俩。”

 “绝对,保密?好吧。”

“嗯嗯嗯嗯!”

 

听完张九龄和小龙的相遇过程,杨九郎少有的睁大了眼睛,满脸的不可置信,倒是云雷摸着下巴,看上去,并没有怀疑张九龄是不是得精神病了。

“真真的啊九郎哥!你这会子怎么还说我有病了。”九龄不满的举起拳头吓唬人的,“好拉翔子。”云雷摸摸九郎的脑瓜,“你见过哪个精神病患者像这样的。”

 

“他现在还不愿意把名字告诉我,而且他也让我帮他保密的。”

“所以我之前问你你不告诉我。”

“ 啧,不过我觉着告诉你俩还要方便一点,不然一起吃个饭都怪不舒服的。”张九龄倚在甲板的栏杆上,看着脚底下这片海洋,内心充满了感激。

 

有些事一定是上天注定好的,命运让小龙出现在他生命里,出现在他生活的这片土地的海洋里。

 

张九龄回到自个儿房间,就见王九龙正成大字状躺在床上,四肢和海星一样摆动着,樊霄堂也坐在床边“这床太舒服了吧,怎么会这么软啊~”瞧他毫不见外的整套西装都已经脱了,九龄正要给他拿个大短裤,电话就响了。

 

“妈?”

“嗯,在船上。”

“晚上回去啊。”

“不见,我不去。”

 

“… …”张九龄捏起眉心,他的母亲大人怎么也和其他妈妈们一样了,还催,还还想撮合他和那姑娘在一起,果然没几句话妈妈就开始数落自己为什么不带人姑娘一起上邮轮了。

 

“妈,我不喜欢她,您为什么不能尊重一下我的想法?”

“您儿子我都23了,都成年多少年…”

“就是看你都23了!”张老夫人的怒声穿过手机声孔直刺他的耳膜。

 

“你以前交过的那些女的我就不说了!这要是真要正经找一个,还得是门当户对!要学历有学历,要修养有修养,性格温顺的慧静女孩子…”

 九龄走到房外,思绪有些许小混乱,要说这些话他还是头一次听,如果他是那种催婚被催惯了的,那自然就都当耳旁风了。

“妈…您难道不希望您儿子…”九龄又走回了房内,看了正在和樊霄堂闹腾的王九龙一眼,“您不希望我幸福吗?”

 

“你这说的什么话,还有啊…”他意识到妈妈要开始反复说刚才的理论,“妈!”

“我是一定要和柳家的女儿结婚吗?”

“我难道不应该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吗?”

“… …”电话那头安静了。

 

“妈妈,儿子信您不会逼我的。”张九龄声音低了几度,他向来不喜欢别人压制自己,更准确的说,他非常反感排斥被压迫被约束,每当心理或生理上感知出这些感受,张九龄会迅速封闭平日里恣意无畏的模样,即刻就将向敌人展示出攻击状态。

就如溺水那次被王九龙救下之后,他立刻就让杨九郎去查那,搜查过程受到了一个部门常规流程的一丁点阻碍,没带一点考虑张九龄直接下令自家地下人员将这个不入门面的组织给收拾了,下手之狠不仅A市,整个南方地区目前是无人能及。

再往前提到小时候吧,小学五年级,他们班主任因张九龄迟到了一分钟,罚他抄了五遍课文,张九龄觉得那老师对他一贯有偏见,书没抄几个字心里气不平,抽出俩张信纸写了俩份意见书,一份投到校长信箱里,一份在第二天直接甩在了讲台上,后来那老师就被校方以体罚学生的过错给辞退了。

 

“我挂了啊,您也早点休息,大夏天的,天儿还这么热。”张九龄的声音越说越沉,不拖泥带水的挂断电话,他挎着脸死盯着墙面看了一分钟,感觉有人在窥探自己,转头就发现小龙站在自己身后,还有小樊。


“你是不是不开心啊?”王九龙问他,张九龄喉结上下动了动,视线向下,王九龙也低头看,樊霄堂也跟着一起。

“你们俩… ”张九龄瞬间抓狂起来,什么时候樊霄堂这家伙也把西装裤脱了啊?!“我说你们俩,”九龄真的没想到自己也有手足无措的一天,还是因为一龙一虾俩生物,打电话让手下送俩条浴用短裤来,一边翻出自己一条短裤拿给王九龙。

 

“对不起~”王九龙露出一副人畜无害的笑容,“我下回会记得变短裤出来的。”小樊则躲在九龙身后,只冒出个小脑袋。

“因为,这个内裤一般… ”张九龄耐心的解释着,“睡觉盖上被子穿的,或者刚从自己卧室内配浴室走出来的时候可以直接穿这个,再或者就你一个人在卧室的时候。”

“懂了吗?”

“嗯嗯懂的!”虽然身为一只龙,但王九龙智商是不低的,他很快就明白了张九龄的意思,小樊也直点头,道谢后换上短裤坐回床边,张九龄下意识咬起后槽牙,要说小龙睡自己床上倒是无所谓,樊霄堂就… …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们坐你床上啊?”嘴上是这么说着,九龙可没有打算下床的意思,依旧盘腿坐着,小樊闻言立刻识相的起身,拖过一把椅子坐下双腿乖巧合拢起。“没有…坐着吧我不介意。”张九龄挑挑眉坐到王九龙身边。

“你穿这种裤子,在外面那么久不热吗?”王九龙换了个少女跪坐的姿势。

“… …”这么大只还真是… 有被可爱到… …

 

张九龄双手捂住眼睛,“还行,习惯了就不太热了。”

“我跟你说我和小樊在外面穿着这长袖长裤的真的快热死了!”

“好吧好吧,在屋里就不用这么穿啦。”其实完全可以让他俩随意穿,但是又怕那之前谋害自己的人暗处盯上王九龙他们。

早点把他们全处决了才好,张九龄又朝着王九龙笑了起来:“今晚住我家怎么样?请你们吃晚饭啊。”没什么具体理由他就是好想和小龙呆在一起。

 

“还在船上?“船是船,家是家。”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