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林和海洋的九橙崽

诚挚无畏的致敬宇宙万物

相约爱琴海 12.

 

“张九龄儿... ...” 

头顶上方传来的声音鼻音浓重,躺在地上的张九龄无奈的给自己一巴掌,拍在了脑门上。

果然是感冒了,还能咋办呢,除了吃药那就只有打针吊水,张九龄从冰箱里翻出几盒药,端着保温杯回了卧室。

“多喝热白开,空调我关了。”九龄叹口气,有些生气。

“不能洗冷水澡,你看,感冒了吧。”

“... ...”王九龙吸溜着鼻子,“知道啦...”

“把药吃了,这个三颗,这个俩颗,这个消炎药俩颗。”

“嗯唔…”九龙闷哼一声接过保温杯,没什么精神的耷拉着脑袋,“还想睡吗,”张九龄也爬到床上,把药丸递给他,“水不烫了,把药吃了吧。”

“没想到你变成了人,就和了人类的睡眠时间,睡了很久呢。”

“是吗?”王九龙皱眉,“我说呢,我在海里都没感冒过。”

“人类的抵抗力真低啊。”

 

药丸乖乖地吃完了,这板蓝根九龙只凑近嗅了嗅就挪离老远,抱着床柱子满脸嫌弃。

“这什么呀,味道怪怪的。”

“我不喝。 

“这个是甜的!”九龄靠近了一点。

“你骗人!”

“真的!不信你尝一口!”

“药会是甜的?”听老学究说,良药苦口,“甜的药喝了没用的。”

 

“我不喝!”

几番折腾下来,王九龙拖着被子坐到张九龄晚上睡的凉席上,“诶呀我已经吃了很多药啦。”他把自己包成一个球,只露出一双眼睛,委屈的眼睛仿佛会说话。

九龄的手放在这个小薄被包成的球上,终究还是拿小龙毫无办法。

“你也说,你头一次生病,我害怕嘛...”九龄一边解释一边把被子里的九龙巴拉出来。“身上有没有冒冷汗啊?”试探性的伸手想摸一下王九龙的额头。

微微颤着的停在距小龙头顶上方俩三厘米处,张九龄倒感觉自己好像开始冒冷汗,九龙不解的抬眼看了着九龄悬在半空的手,又看向九龄目光不知道在哪儿的眼睛,掌心忽地出现了温凉的触感,回过神来他发现,小龙把额头贴在了自己手心上,俩只手还盖自己另一只手上,王九龙歪着脑袋,有些天真,有些疑惑......

 

超级可爱!!!!!

 

“没有体温。”张九龄唰的把自己的手收了回来,俩只手缩在胸前,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那就是没有发烧的意思咯~”王九龙伸了个懒腰,“谢谢你张九龄儿~。”

“嗯...嗯...”

“不用谢~。”九龄起身背对着九龙摸了摸脸,真实的,昨天逛商场回来的时候都牵过手了,怎么还不好意思呢?!

 

“新买的衣服洗了还没干呢...”九龄说着就在衣橱里翻了起来,“先穿我的吧...”话虽如此,可是不见得自己的衣服王九龙就穿得上啊!

裤子没问题,上衣...他骨架子大...张九龄僵着脸翻出来一件奶牛花纹的体恤,感觉有些许羞耻。

高中时期妈妈给买的一件睡衣...跟姐姐出去一起买的...姐姐买的...妈妈还同意姐姐买了。 

还直呼可爱一到家就强迫自己穿了。

 

九龄满脸尴尬的将T恤递过去,这衣服特别大,他当时穿身上和麻袋一样的效果给姐姐笑了一个晚上。 

“你穿这个看看,等会下来吃早饭啊.”

 

见王九龙扶着楼梯下楼,张九龄整个人浑身上下写着一个大大的“悔”字。

 

“你...”九龄妈妈视线立刻被王九龙吸引过去,九龄姐姐的眉毛也瞬间上扬,俩人呆呆的看了几秒钟,又齐齐扭头看向张九龄,“... ...” 

 

 谁**能想到大早上的她们俩就来家里啊?张九龄瞥过脸头强忍怒气瞪了眼擅自开门放妈妈和姐姐进来的管家,脑海即使混乱却迅速的组织着语言。 

王九龙嘴角微开,伸了个懒腰觉得很是舒服,在看到张九龄身边这俩个穿着华贵大方,气度不凡的女人后,上扬的嘴角慢慢向下,下楼的脚步放缓了,然后就停住了,离一楼地面还有五六个台阶,王九龙不动了。

 

“赶紧下来吃早饭吧你。”九龄也不管妈妈跟姐姐,反正她们说自己吃过了,上来拉了一下王九龙的手,立马松开“这是我妈我姐,妈,姐,他是昨天来我家玩的朋友。”九龄不带一丝犹豫一口气说完,倒也看不出有虚心。

九龙跟在九龄身后下楼,站在俩人近前,她们脸上诧异不减,九龙俩手在身前环着偷偷捏了捏手指,就迅速的背到腰后,鞠个躬道:“阿姨姐姐好~。”

“我妈她们吃过来的,咱们去吃早饭吧。”张九龄跟好兄弟似的,手攀在王九龙的一个肩头,然后拍着他后背领着往餐桌靠拢。

 

将九龙被摁在凳上,九龄转身疾步向正要来餐厅这边的母女俩人,“打住!”他做了一个超人奥特曼的攻击动作。

“你们不是还有事的吗。”他把手放下,“快走吧。”边说着边往门口推人。 

“他是谁啊?”张母显然不吃这一套,“怎么穿...”

“我朋友!”九龄重重的拍拍胸口,“昨晚下了船来家里玩的,没带换洗衣服。”

“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有这么个好朋友了?还带回家来住?”

“害~他啥事你都知道啊~”张九妍挽起张母的胳膊,明显就是在帮弟弟。“好啦妈咪,咱们走吧,小李该催我们了。”

“走吧妈咪~”在姐姐的助攻下张九龄总算把母亲大人“请”出了张宅。

 

舒了口气回到餐桌上,张九龄就发现了个不肯乖乖吃饭的宝宝,王九龙用勺子搅拌着碗里的鸡汤和鸡肉,然后指尖敲着桌面,显然没想吃饭的样子。

“怎么不吃早饭呢?”九龄夹起块鸡肉,“这个乌鸡汤啊,是我让管家吩咐厨师特意给你熬的,你昨天可跑了好一会冷水吧,多喝点暖暖身子。”

“很香的啊。”九龄放下筷子看着他,小龙嘴撅着嘴,瞅着碗里的汤不说话。 

“没胃口吗?”感冒的确是会不想吃东西,不过这个鸡汤,张九龄起勺尝了一口,不咸不淡也不油腻,挺好的啊。

“还行...”九龙双手交叉放在腿上,“张九龄。”

 “啊?”“阿姨和姐姐是讨厌我妈?”

王九龙嘴撅的更高了,话语中忍不住的委屈,瞳孔也变成了温柔的海色,似眼中海风吹过卷起阵阵小海浪。

“啊?”他在想这个? 

“没有~怎么会~”九龄笑着摆摆手,“我妈她们发现我衣服你穿着比我好看多了还挺惊讶的。”他一本正经的瞎说道。

“这衣服是她俩给我挑的。”

闻言九龙皱起的眉毛迅速舒展开了,捏起了T恤的衣角,衣服是很可爱...很快愉悦起来。

 

“她们俩没见过你,就愣了下,没事,怎么会讨厌你呢?” 

张九龄的手指敲了敲碗沿,“好啦~喝鸡汤吃早饭吧?”

“嗯!” 王九龙高兴了

“可是我还是不想喝这个。”

“为啥呀?!” 

“感觉不好吃的样子..。” 

“... ...”

 

怎么能呢?张九龄闭眼惆怅,原汁原味的鸡汤...还是加了红枣,枸杞的养生鸡汤啊...带着些甜丝丝的味儿,简直不要太鲜美啊。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